close

Image of 嫌疑犯X的獻身
    東野圭吾的名字不知道掛在我嘴上多少遍,而實際上《嫌疑犯X的獻身》是我頭一次接觸他的作品。
    這本小說文字和內容從頭到尾都很平淡。故事的鋪陳從殺人事件開始,也就是讀者我在知道誰是兇手、誰是死者的前題下,和警察草薙來到處追尋線索。看到一半時,我多少有些不以為然,為甚麼這本小說還能有後面這麼多的頁數寫的下去。
    當我看到最後一段時,徹底被震憾了。東野圭吾,真有你的。
    是的,最後結尾真的很有力道。
    因為在知道犯人是誰,
    甚至在中間還有許多犯人聯手來掩飾罪行、不在場證明的出現。
    簡單不懸疑的犯罪,讓閱讀速度可以一路狂飆,
    而且會懷疑在書中的警察怎麼可能找不出破綻,
    還有那些故佈疑陣的手法看起來也不特別,
    怎麼警察還不瞭解真相,
    看書不仔細的我還以為是在拖戲。

    當然最後是摔車摔的讓我完全無言。

    記得曾看人說過一句「事件的結尾是在情理之內但又是意料之外」,
    我一直以為我瞭解石神的手段,但,嘿嘿…

嫌疑犯X的獻身 (容疑者Xの献身)
作者:東野圭吾
譯者:劉子倩
獨步文化2006年9月初版
原著完成於200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ric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