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著宮藤官九郎之名去追的日劇

總共四十話,很好笑也很感人

與常看的日劇不大一樣,似乎是中午播出的日劇,可以想成是天天開心之類的影集嘛


喜歡寫徘句的小綠,是本作的第一女主角


真由美和小金,小綠和她老公的女兒與兒子


一直忘記他老公的名字,反正夫妻之間打情罵俏非常的閃人



這家人很喜歡用相片留下美好的時光,但絕對和求婚大作戰不一樣

不怎麼記劇中人名一向是我的壞習慣

就像我是傳奇的威爾史密斯電影中用的名字是?


小綠是個標準的家庭主婦,老公在是當年一起在音樂劇工作,現在是唱片公司

上班族。大女兒國中,小兒子國小,兩個都還很乖地不到叛逆的年紀。公公已

經不在,婆婆一人在走路要四小時外的商店街開舊書店,時而過來和媳婦聊天



上面劇情除了主婦以外,都和標題完全扯不上邊,因為標題最大的四個字「夏

目漱石」,是一位早期日本的大文豪,曾有一本小說叫作《我是貓》。

夏目漱石曰「我是主婦」對應 夏目漱石《我是貓》

這個看起來擬真寫實的日常主婦劇,就這麼變成了天馬行空的角色替換爆笑劇

因為可憐的小綠被夏目漱石附身了!!



第一話 小綠

終於刻意記得老公的名字了,阿崇

前幾話雖然都只是在交代事情,可是還是有不少點讓我笑翻了


小綠想像女兒真由美變壞然後有人按電鈴

名字很長的咖啡店女僕自我介紹也真的有笨到

因為是重看,當看到小綠在店裡唱歌時,馬上想到後面的劇情,又再一次笑翻了


                             我的笑點真的很低啊


可愛的老婆小孩還有明理的老媽,真的很夢幻

阿崇這男人真的很幸運


人與人如果可以這麼單純就好了


這一集說明了阿崇想要為自己的理想工作,一切都是為了藝術

推銷自己都不能認同的歌手,做的不是自己喜歡的音樂

但是不工作就沒錢生活

再經過一個轉折點,又剛好出現了看似不錯的機會之後

無獨有偶推波助瀾地想起過去的雄心壯志,就這麼辭職不幹,追尋自己的夢想啦


似乎是個很有擔當的男人

可是我每次看他的小動作就很無力

尤其是撥頭髮




看起來


真的是夠自戀夠娘的啦


這位婆婆真的很好說話耶


超級有喜感的肢體動作,帶著墨鏡裝老大一直都很會逗我笑


每次想到小綠對阿崇看著女僕說的那句話,又是讓我狂笑的點


只會用丹田說話的店長,怪聲怪語的也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ric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