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有意思的電影,畫面中滿滿的腳踏車。


    還有,裡面的小妹妹都還蠻正。


    背景是在北京,主角在快遞公司打工,是用腳踏車來送東西。為了形象良好

就配給這些快遞員每個人一台新腳踏車,只要工作時數達到標準,這台腳踏車

就送給他們。不過事情沒這麼順利…




    電影中踏板齒輪練條的聲音對我而言就像是天籟一樣美妙,熟悉又溫暖的聲

音。雖然我最大的疑問是,怎麼大家齒比都放這麼輕,隨時都拼著高轉速在踩

踏,是沒力氣重踩嗎。至於翹孤輪舉後輪這些技巧,現實中相當有型,電影裡

怎麼像在耍猴戲的錯覺。

    看到結尾的時候,學到最大教訓就是,絕對絕對不可以對腳踏車暴力相向

不論多麼溫和的人看到腳踏車被踐踏都會爆氣變身成超級賽亞人。



    有了腳踏車就像是擁有了全世界。事實上我也分不清這是電影裡給我的錯覺

還是我自身的想法,如此不切實際。無限地美化所有前進相關的動詞和名詞,

奔跑、飛 行、單車、翅膀、旅行、流浪、大海、星空、夢想、希望。接下來可

能就是有夢最美,勇於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一切只要坐上單車就都是你的。

    這應該是我發瘋前的預兆吧。




    Shiqi sui de dan che    Beijing Bicycle    IMDB
    十七岁的单车(2001) IMDB c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ric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