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歡樂搞笑的輕鬆小說,是我的第二本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就像在書裡寫的

電影開頭出場的手槍,最後一定會發射(p.049)」。在順其自然的情況埋

下你可以想像讓躲在大樹後面的某人竊笑不已的伏筆,到最後一切明朗時「哇

,原來是這樣啊!」伊坂幸太郎在我心目中可是超級伏筆王呢!

 

這隊銀行搶匪是四個人的組合。不是靠著他們糊塗行事所以讓這小說笑點不斷,

他們可都是超級天才。測謊機器人成瀨、絕對生理時鐘的雪子、天才扒手久遠、

在台上無人能及的演講冠軍響野。讓我印象很深的笑點往往事這四個人交互吐槽

開玩笑像小孩子般胡鬧的對話。響野的胡說八道是書中讓我最喜歡重看的片段,

甚麼把人身上的DNA串聯起來可以從地球拉到太陽、「現在從我們眼前奔馳

而過的是搶匪嗎?或者只是喧嘩的繁榮景象?(p.045)」「就我所知,火星

上是沒有狗的!(p.063)」「...所以當大家因為想不起今天的事而煩惱時,

建議你們不妨擺出和現在完全相同的姿勢。......(p.075)」還有他們把對手

從牧羊犬分類到絨毛犬也讓覺得好新鮮。

 

寫一寫,又重新翻了一次這本小說。這種不需要思考太多,歡樂滿點的劇情又

有高低起伏的小說真是深得我心啊。


天才搶匪盜轉地球

作者 伊坂幸太郎

譯者 芃木

台灣角川 2007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ric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