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re about 不存在的女兒

    這樣的親子題材實在蠻容易讓自己的情感做誇張過度的泛爛。讓我在閱讀時

格外地小心翼翼,像挑魚刺一樣。對女人最大的傷害是甚麼,還記得看到道尾

秀介《向日葵不開的夏天》那個理由時全身發抖的震憾,不過和這小說沒有太

多關聯。

 


    開頭下大雪的夜晚到結尾最後一頁,所有的人事物像滾雪球般一發不可收拾

。角色間對話與互動讓所有事都盤根錯結地糾纏在一起。我表姐的心得是「看

到後來,會覺得這對夫妻他們到底怎麼了!」我則是覺得,Kim Edwards說

故事的節奏真是超合我胃口。結局的皆大歡喜給我感覺是這世界還是挺美好。

同時也蠻好奇,讓Kim Edwards來寫個悲傷的結局不知道會不會變得如何

呢?

 

(p.67)......大家都說璐西心地善良,但卡洛琳一看到她就討厭。璐西用她的

糕點、烤派和菜餚介入其他人的生活:死亡、意外、結婚、誕生、葬禮等。...


不存在的女兒

作者 Kim Edwards

譯者 施清真

木馬文化 2007年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trich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